Back

第九届深港双年展低碳城元宇宙正式上线


       

           

本篇文章共1475

推荐阅读时间3分钟



第九届深港双年展低碳城元宇宙


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是两年一度的深港文化盛事。本次双年展龙岗分展场,先锋性地运用了数实孪生、云渲染、多人互动等各项前沿技术,为本次会场国际低碳城构建了一个数实孪生“元宇宙低碳城”。

(文末可扫码进入低碳城元宇宙)

通过将线下展会场景在元宇宙中进行高保真还原呈现,极大程度上响应了本次双年展“城市生息”的可持续理念。

本次双年展龙岗分展场以“C位出发,建筑向未来”为口号,围绕绿色、低碳、生态、健康、智慧,以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的技术特色为核心,讲述了低碳建筑从“设计研发 – 生产制造 – 建造运营”全生命周期的产业故事,推广深圳国际低碳城的绿色建筑名片,打造一个可感知、可参与的低碳生活圈。

通过三维互动元宇宙方式,突破传统线下展会活动在时空间上的物理限制。市民群众足不出户即可通过微信小程序一键进入会场,随时随地与来自各地的嘉宾一同参与观展体验。

此举将极大解放观众观展的自由度。疫情下,观众异地出行线下观展、参与活动较为受限。而元宇宙为观众提供了新颖有趣的低碳“出行”的方式,有效地将绿色低碳、建筑向未来的理念进行传递。

 传递绿色理念,展场永续留存 
通过元宇宙的呈现形式,双年展能够更好地向观众展现、宣传展会的核心理念,引导市民迈向绿色生活。同时,通过对展会现场的数字化,展陈作品得以在线上永续留存。这种新颖、有趣的呈现形式,为观众提供基于现实,但超出现实的沉浸式创新观展体验。




 元会场,真社交 

在“元宇宙”低碳城展场内,观众以虚拟角色开启低碳城漫游之旅,并通过平台内置的语音、文字、动作等社交互动功能,与元宇宙展场中的其他真实用户进行交流。




 边玩边学,打卡知识点兑换礼品 

打卡展区,浏览内容,欣赏三维展品,享受绿色、低碳的“云观展”体验。同时,观众可以通过游戏化的方式,收集场内的知识点,了解学习低碳城内最前沿的绿色低碳技术,并兑换获取相应的礼品奖励。


·

<< 滑动查看更多


 元宇宙开幕式等你来 

本次元宇宙会场将设有开幕式直播活动,届时大家可以通过直播间或亲临元宇宙会场观看开幕式的精彩瞬间。无论是璀璨烟火还是大鱼翱翔,在元宇宙世界中,我们将会将盛典以想象为边界开展,在绿色的世界中没有物理的限制。






关于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

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是两年一度的深港文化盛事,是创新开放的国际平台、激活城市空间的先锋实践、城市发展联动的有机交互网络、大湾区城市间合作的文化纽带,也是全民共同参与的建筑艺术盛宴。


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以“城市生息”(Urban Cosmologies)为主题,“生息”既是空间上的多元共生,也是时间上的生命节律。“城市生息”(Urban Cosmologies)包含三层内涵:在认知维度上将城市视作生生不息的共生之场、在方法维度上探索城市实现循环与平衡的发展之道、在行动维度上展现人们繁衍生息的生活之道。本届深双将可持续理念纳入展览全周期考量,提倡环境友好的展陈方式,将从材料、技术、展中呈现、展后处理等各方面遵循环保原则。



关于 CReal 元空间

本次会场由CReal 元空间提供技术支持。CReal 元空间 是可以让观众交流、体验、交易的线上三维空间。它拥有虚拟形象创建、实时社交互动、多人同游展览展示、多端接入会议协作、云端娱乐游戏等功能。基于三维互动云渲染引擎技术,元空间可在微信小程序内被便捷地获取和传播,同时兼具高保真画面与优质的用户互动体验。

对品牌而言,这将是全新的用户私域互动方式。在品牌自己的元空间中,可与更广泛的用户建立真实、深度、长期的品牌互动,持续传递品牌价值,积累私域社群,为品牌业务场景从线下延展到线上带来全新可能。





点击“小程序”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