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CReal 元空间案例入选腾讯研究院《数字人产业发展趋势报告》


       

           

本篇文章共1374

推荐阅读时间3分钟



腾讯研究院《数字人产业发展趋势报告》重磅发布


伴随着 2022 年各种爆点事件的发生,公众对数字人的认知不断加深,数字人产业的技术及应用也获得了大量的关注。线上和线下正跨时空加速融合,全真互联时代正悄然到来。

数字人作为全真互联的重要入口可以推动线上和线下更加全面地一体化,打造出沉浸式的“全真”体验与可操作的“互联”交互。


为全面把握数字人产业发展的前沿趋势,腾讯研究院、腾讯云智能和创业黑马联合,先后访谈了数十家从事数字人的创新企业,从价值定位、核心技术、行业 应用、C 端发展、产业聚集、未来挑战等十个不同维度进行剖析,深度解析产业发展的现状,驱动力、挑战和未来走向。

(文末可扫码下载报告)

日前,《数字人产业发展趋势报告(2023)》已正式发布。深圳位形空间有幸获邀参与其中,为报告分享自身实践应用的内容。



CReal 深度参与腾讯研究院《数字人产业发展趋势报告》


深圳位形空间 (ConfigReality),一直持续关注“元宇宙、数字人、全真互联”等的探索。

旗下元宇宙品牌 CReal 元空间提供元宇宙营销解决方案,在数字人的应用上有着自身的尝试与实践。CReal 元空间作为一个面向企业的三维互联网接入工具,赋能品牌营销,致力于连接品牌与人,让品牌方高效构建私域元宇宙。通过 SaaS 化的平台服务为企业低成本、快速的建立覆盖新零售、展览展示、互动活动场景的私有化元宇宙三维体验场。提供自定义数字人系统,让用户可自由换装、捏脸,编辑自己的数字形象,也支持定制独特数字人。

通过展示元宇宙内如何搭建“人、货、场”,CReal 元空间分享了基于“数字人 + 虚拟空间”的新零售应用实践,具体可参见《数字人产业发展趋势报告(2023)》。



白皮书摘录:

在《数字人产业发展趋势报告(2023)》中提及,数字人制造和运营服务的 B 端市场不断扩大,将面向更广大的C端用户提供服务。

数字人从最早出现于电影动画行业,但现在随着各种计算机技术与 AI 的发展,大量数字人应用于文娱、市场营销、文旅、虚拟偶像等场景中。其中,报告指出 UGC 数字人将加速出现,成为未来产业的增量空间是未来数字人的发展趋势之一。



数字人+虚拟空间将成为未来 C 端主要的形式和增量市场,并孵化出新型的商业模式。虚拟空间的设定、规则和权益,会吸引特定的人群参与,并打通虚拟空间到真实空间。

数字人和虚拟场景结合,推动虚实链接,CReal 元空间结合宜家中国家具新品的发布,联动线下展览开展线上虚拟卖场活动。通过云渲染、多人协同技术实现线上同游购买一体化的三维电 商体验。



通过游戏体验的植入,玩家可以通过打卡虚拟场景中的 9 个产品介绍点位兑换指定优惠券与礼品,并促进线下消费与兑换,实现线上与线下的营销联动。在项目上线的前三天,访问用户达 1.87 万人,平均游玩时长 7.2 分钟。实现客户电商倒流转化率 10%,客户留资率 25%。
·

<< 滑动查看更多

目前,很多技术已经接近商业化大规模推广的临界点,数字人产业有望进入全真互联的新阶段。

在未来,数字人应用场景将进一步拓展,并逐步向泛娱乐内容、营销投放、广告等其他业务场景延伸。数字人可能作为我们的分身,成为数字世界的交互入口,为我们带来更智能、更沉浸的“在场”体验。

此次入选《数字人产业发展趋势报告》,是对深圳位形空间的一次认可,属于一种行业荣誉。深圳位形空间将继续努力,通过 CReal 元空间持续探索元宇宙与开拓数字人的应用。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下载
《数字人产业发展趋势报告(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