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斗鱼应用 CReal 直播元空间:我与主播零距离互动


       

           

本篇文章共1274

推荐阅读时间4分钟



各直播平台市场规模增速放缓,更优质的直播内容和精细化用户运营可为在线直播行业带来新的增长。此次与国内头部直播平台斗鱼合作,让斗鱼用户能够在“虚拟世界”里沉浸式、破时空地观看直播、互动社交,还能够实现“万人同屏”。





直播升级,嗨翻天
 用户化身“小鲨鱼”进入直播间 
传统直播用户易疲劳、易流失?看斗鱼虚拟直播间中,用户化身“小鲨鱼”,与主播快乐互动!CS:GO 赛事期间,用户可通过点击斗鱼的“Major 云观赛”,一键进入虚拟直播间。

虚拟直播间入口可挂载在任意页面,应用的灵活度极高通过云端运行并实时渲染,观众无需高配手机,无需下载,即可无缝切换至虚拟世界,进行流畅的体验。

(流畅体验)

化身“小鲨鱼”后,可通过大屏幕观看直播,在虚拟直播间中使用战队 logo 贴纸、动作和表情包,为支持的战队打 call。也可以与虚拟直播间中其他用户或主播的“小鲨鱼”进行“Battle、相扑、叠罗汉”。
·

>左滑查看更多内容

弹幕观众,还可随机生成趣味形象,与场内的“小鲨鱼”共同参与“抢镜头”活动。 

(弹幕观众参与“抢镜头” )


 “弹幕、礼物”霸屏,直播气氛火热 

身处各地的不同观众,透过屏幕,也可以沉浸式共同感受直播带来的激动与喜悦。


以往观众在直播间打赏爽感有限,在虚拟直播间中,观众打赏将会自动触发更酷炫的 3D 礼物,直播间更热闹,主播更轻松。烟花炸场、火箭升空、飞机绕场三周的酷炫效果,拿下整场直播的气氛制高点!


(接连不断的直播间打赏)

( 虚拟直播间的用户视角 )
礼物打赏满天飞的直播效果,仅需简单的操作。主播通过 web 页面可操控虚拟直播间内的灯光、道具、特效、运镜等配置,还可以一键将画面推流直播,简单便捷无需额外学习成本

(主播简易操作)


 趣味游戏,主播同场互动 

除了在礼物打赏等方面进行升级外,还可选配趣味互动游戏。“小鲨鱼”除了可以发表情、叠罗汉、观看直播外,还可以与主播进行“扔炸弹”和“抢恐龙”的游戏。更多的游戏玩法,可由主播自由切换,让直播持续看点满满。






直播效果

 便捷高效的直播间运营工具 

对于平台而言,头部主播数量有限,腰部主播运营扶持效果也有限,CReal 直播元空间这一 SaaS 化的直播运营工具,可以助力更多主播通过游戏互动方式实现直播间热度与盈收增长


主播经常面临直播间热度难维持、粉丝易流失的问题,使用 CReal 直播元空间,可轻松与粉丝持续保持粘性,花式互动


 更佳直播效果 

基于三维互动云渲染引擎技术,实现高保真画面与优质的用户互动体验。斗鱼开播后,“弹幕、消费人数、直播间消费额”等直播数据显著上升。其中,弹幕数量上涨了 200%,消费人数上涨了 150%,礼物消费上涨了 80%。





应用展望

斗鱼应用 CReal 直播元空间后,吸引了大量观众的参与。开播后瞬间挤满了“小鲨鱼”,“弹幕、礼物”刷屏!


丰富的互动玩法能够增加直播趣味性,增强用户粘性,还能够打开直播流量变现的想象力,带来更多的商业空间。一方面,观众通过付费解锁更多的直播体验与礼物特效。另一方面,传统模式中的品牌植入、馆内 3D 道具、图片/视频等广告赞助形式也可以在 虚拟直播场馆中露出,提供更多的营收机会


未来,期待 CReal 直播元空间能够为直播带来更多想象力、更佳的直播体验、更多商业化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