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元宇宙直播新玩法:CReal 如何用元空间玩转综艺节目


       

           

本篇文章共1547

推荐阅读时间4分钟



CReal 元空间直播
传统直播行业在内容载体、传播方式、交互方式、参与感以及互动性上长期缺乏突破,导致营销形态内卷化。加之疫情的影响,许多需要线下场景的直播活动被迫停滞。据统计,2022年3月份以来,近七成线下市场活动选择转移至线上举办。
元宇宙热潮一波波袭来,对有着强烈体验需求的直播行业而言,元宇宙赋能是直播行业必然的选择。各大直播平台也纷纷与不同合作方合作推出自己的元宇宙直播。元宇宙直播的应用场景在被不断延伸。
CReal 元空间直播是元空间系列在直播上的应用,能够满足不同层面的元宇宙直播需求,个性化定制元宇宙直播间。此次案例分享的是央视频 CGTN 节目应用 CReal 元空间直播,为观众带来酷炫的视听体验,为节目粉丝营造新鲜感。
 (1) 3D 节目场景 
CReal 元空间,让直播节目即使受时间距离限制、疫情影响,也能聚集全球各地的嘉宾、主持人与观众。大家可以通过手机一点即入,共聚在同一虚拟直播空间内,身临其境。

除了让观众纯虚拟的场景体验、观看舞台上的互动与表演外,还可以透过舞台屏幕观看到远隔重洋的海内外嘉宾的真实表现。

( CReal 元空间节目直播) 

酷炫的灯光、不受物理局限的节目特效更是提升了场景的整体沉浸感,营造出一种热情激烈的赛事氛围,调动起观众的情绪,让观众更好投入到节目直播中。

( 节目直播虚拟场景 ) 
·
<< 左滑查看更多场景细节  
 (2) 多人同场互动 
主持人和嘉宾们只需通过手机端即可一键实时操纵直播中的虚拟人物,实现多人同场互动。主持人透过屏幕和自身的虚拟人形象开始直播,致开场词,并向嘉宾们发问,轻松实现元宇宙直播的效果

( 主持人主持直播 )

嘉宾们通过屏幕、虚拟人形象开始唇枪舌战。他们与队友们进行实时互动,在舞台上行走,为队友鼓掌,表现不同的动作。这样的直播效果传统节目直播相比,更能吸引观众,满足观众的内容消费升级需求

( 嘉宾们在直播互动 )

为了增强主持人和嘉宾的在场感,主持人和嘉宾在每一集综艺节目中都会匹配不同的虚拟人造型。

( 打造虚拟人形象 )

 (3) 低门槛的元空间直播应用 

节目直播通过 CReal 元空间可轻松升级互动元宇宙应用,低成本、低技术门槛,既可增加直播间互动性、趣味性,提升对观众的吸引力。


简单便捷的操作体验,降低了主播开启一场高质量虚拟直播的门槛。节目导演在节目开播后通过直播管理页面操控这个空间,进行灯光、道具、特效、运镜等配置,还可以一键将画面推流直播。

直播管理端可选配镜头 )



CReal 元空间直播

应用与展望

CReal 元空间直播具有完善稳健的元宇宙直播间功能,可支持视频平台或品牌方举办长期直播活动,满足对于“人、货、场”的三方面的需求,实现真正的元宇宙直播。


满足“人”与“场”的需求,CReal 元空间直播可为品牌方提供 3D 线上虚拟空间和创建虚拟人‍。观众通过虚拟人在虚拟空间中进行社交互动、多人同游展览展示、云端娱乐游戏

满足“货”的需求,CReal 元空间直播通过“多生态挂载”实现“带货”与“卖货”。观众可以从多个端口一键进入,无缝在虚拟直播空间和购物平台切换。此时的货”可以是实体商品、也可以是虚拟商品或打赏

(  人、货、场” 示意  )

于观众而言,元宇宙直播是“新鲜”与“好玩”的,其更能引起观众的兴趣。有利于品牌方增强用户粘性,助力直播流量变现。


未来,CReal 元直播还将应用于品牌旗舰店与 3D 卖场、各类虚拟互动直播、企业活动与会议等结合,进一步探索互动视频流,打造互动性更强、沉浸感更好的“人、货、场”元宇宙直播。


如何创建一个

CReal 元空间直播?
CReal 元空间直播具备标准化、模块化、低成本、可快速部署的优势。通过 CReal 元空间直播技术,可极大压缩品牌方线下直播布景、拍摄、人员差旅、运营等成本,综合成本直降70%,还能拥有升级版元宇宙直播。

品牌方既可直接选用 CReal 标准直播空间模版,也可根据个性化需求进行定制,只需几步,轻松创建一个 CReal 元空间直播。


咨询详情可点击下方“点击关注公众号”,跳转至公众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