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为什么企业需要接入三维互联网?


       
           
本篇文章共2194
推荐阅读时间2分钟


为什么企业需要接入三维互联网?
《XR 从业者眼中的元宇宙》中,我们介绍我们对元宇宙的理解,而本文我们希望阐述为什么企业需要接入三维互联网。

元宇宙是在传统二维互联网过渡到三维互联网发展过程中的新共识。我们花了很长的时间完成了从物理世界过渡到数字世界的过程;而现在,我们将会经历从二维数字世界发展到三维数字世界的过程。

三维互联网是信息应有的样子从电脑显示器、平板、手机到电视,我们每天被大大小小的屏幕包围,我们的信息世界围绕着这些屏幕展开。“Page 页面”这个概念贯穿了整个互联网产品用户体验的设计。而常常被人们忘记的是,我们是三维动物,理应生活在三维的世界中,信息理想的形态应该是以三维的形态服务于人。让信息适应人而不是人适应信息,这应该是未来相当长时间的发展方向。

Journee:BMW Joytopia for CES


游戏,大大加速了三维渲染技术的发展。与影视行业的预渲染生产流程不同,游戏更加讲究互动性,要求画面可以根据用户的操作进行实时的响应。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游戏引擎的渲染质量和响应性已经获得了极大的提高,全面地释放了内容生产者的想象力。让我们可以以非常低的成本进行三维实时内容的创作。

随着 5G、边缘计算、游戏引擎的快速发展,三维互动内容的创作和分发的成本得以快速下降。创作者有机会可以将原来只能应用在游戏场景的技术应用在更广泛的领域。游戏技术第一次可以更加广泛地服务于非游戏的场景,这让二维互联网升级到三维互联网变得可能。


三维互联网与传统互联网的区别


在后疫情时代和充分数字化的市场背景下,GenZ 的消费观开始逐渐从实用性消费过渡到情绪性消费。体验在产品当中的重要性第一次高过了功能。而这种情绪价值,是我认为三维互联网能够带来的最大改变之一。

三维化、游戏化的体验给互联网带来的全新的可能。其中包括了:

  • 实时渲染环境带来的临场感
    人们能够从实时渲染的虚拟空间中去理解信息,这让信息变得第一次比文字、图片、视频更直观。
  • 互动的实时性
    区别于视频媒介的单向输出。用户在参与三维互联网过程中会有持续的输入,而这种输入的响应是实时的,这种响应会让内容极具活力,而一切都有你来创造,我们才会产生“临场感”。
  • 多人连接的社交性
    你和你的朋友可以以虚拟人的方式连接上来,通过除了传统文字、语音和视频外,还能进行动作、表情等传输实现全真通讯。

试想象有一天在互联网上,你不再是一页一页地刷着产品的功能介绍文字和图片来选购商品,而是和你的朋友一起在线上的超现实空间中,边聊、边逛、边选。有合适的衣服可以试着穿在自己虚拟角色身上,以自己的尺码试一试上身的感觉;有喜欢的家具可以试着以增强现实的方式放在自己的家中,试一试和家里的其他家具是不是搭配。

临场感不仅仅是体验上的升级,也是实用性上的更新。第一次,互联网不再是冰冷地只解决效率问题,它也提供了体验性的满足。


这意味着什么?

在后疫情时代,线下的客流大不如前。而三维互联网对于体验的提升可以将原来很多只能发生在线下的场景体验进一步迁移到线上的环境中。同时,三维互联网不仅仅提升了体验,也增加了用户的体验时长和互动密度。

 更深度的互动数据 
对比起传统互联网页面、图片和视频,三维互联网中由于用户不再只是简单的观看,也反向对系统有了更多的输入。这意味着区别与传统互联网的视频完播率,三维互联网将会获得用户回传的更多信息。基于对于用户的互动行为的进一步分析,我们将可以对用户画像有更全面的理解。

 更长的互动深度和时长 

在传统的互联网营销环境中,一般宣传的视频设置在 1 分钟左右。用户对于被动输入的媒体的注意力是有限,而对于可以参与式的体验往往会愿意投入更长的时间。

根据我们基于元空间应用场景的观察,我们可以在一个非常基础的内容环境,仅仅通过给到用户互动性,让用户的体验时长对比传统营销手段提升 10 倍以上。

而 GenZ 对于互动性所带来的社交性以及乐趣的追求更是突出。据研究对于新型社区型互动体验例如 VRChat、Roblox 以及腾讯基于 QQ 推出的三维社交平台 超级 QQ 秀中,主体的玩家群里集中在 00 后 GenZ 群体。

所以原生的互联网和游戏玩家,他们对于线上的互动性追求往往高于习惯于二维互联网的老一辈网民们。除了追求效率外,他们更愿意去享受互动性带来的社交化体验以及非日常的场景带来的愉悦。

基于 Unreal 5 创作的示例游戏画面


CReal 元空间助力企业

接入三维互联网


我们尝试通过提供 SaaS 化的服务帮助企业快速接入三维互联网:获得从线上单一解决效率问题转型到综合的品牌体验提升。目标是帮助企业和品牌可以通过线上的方式交付体验,将业务场景直接通过三维互联网的方式呈现出来:连接品牌与新一代的消费者。

为了这个目标,我们推出了 CReal 线上业务孪生平台帮助企业快速创建一个三维数字体验场,让消费者可以在里面体验、互动和交易,包括但不限于如社交娱乐,展览展示,数字新零售等场景;非常适合品牌举办各类型的展览展示云游、线上云发布会,以及线上新零售。

同时,基于云渲染技术,我们实现了全域流量入口的一键挂载,我们的业务孪生场景可以挂载在不同的流量入口以及实现不同的终端接入,满足从屏幕到VR头显的全域体验的方式。帮助品牌方可以从公域流量获客,私域空间运营的转化。

CReal 元空间过往应用案例

在这个背后,我们构建了全流程软件体系和服务体系。使得品牌方可以快速通过我们的系统标准化生成他们的数字空间以便于触达观众。

我们相信在三维互联网的语境下,这将会是品牌的下一代“官网”。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公众账号获得更多的产品信息。